close



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埃及~~~


DAY3開羅─莎卡拉─達修爾─曼菲斯─開羅─阿斯旺


璀璨的古埃及文明大約出現在5000年前,這個文明完全仰賴尼羅河。埃及幾乎全是沙漠,但是尼羅河的水為這個國家帶來豐厚的農業財富。這份「尼羅河的贈禮」,讓埃及的法老(國王)得以建造宏偉的墳墓和宮殿,做為代表權力的不朽建築。


★莎卡拉SAQQARA


位於莎卡拉的階梯金字塔是第三王朝左瑟ZOAZER王時期所建造,其天才宰宰相英侯泰普IMHOTE所設計,為第一座金字塔。此地區為撒哈拉沙漠的邊緣,天氣好時,可遠眺吉薩三大金字塔及其周圍的金字塔群。


★達休爾DAHSHUR


曲折金字塔及紅色金字塔為吉薩三大金字塔的前身,為第四王朝斯尼夫魯SNEFR時期所建早,如您體力充沛,建議您一定要進入紅色金字塔內部,其內部結構可一覽無遺。


★曼菲斯MEMPHIS


為上下埃及統一的第一個首都,經過時間的洗禮,此區域遺跡所剩無幾,最具可看性的是室內博物館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,這雕像的肌肉線條,比例之完美,五官之細緻,令人感嘆古埃及人的雕工。


午後搭乘國內班機前往南部─阿斯旺。


阿斯旺:


埃及最南部的城市,主要產花崗岩,因靠近非洲,可在市集上看到許多來自非洲的香料。此區原為努比亞人居住的地區,努比亞人生性善良,皮膚黝黑,因蓋大壩,許多家園被毀,目前大部分還是居住在阿斯旺。


早餐:旅館早餐


午餐:莎卡拉農村烤鴿子餐


晚餐:埃及當地料理


你知道嗎?法老升格為神在陰間復活,是古埃及史上一種堅定不移的信仰。死亡對於其他人來說的意義仍不清楚,但證據顯示法老的親人與隨從們都期待能追隨他,一般百姓也懷抱死後在陰間復活的希望。來自布拉格「埃及學研究所」的一群捷克考古學家在莎卡拉北方的沙漠發掘一群中型墓葬時,發現一批他們認為應該是啤酒甕的陶器。當作獻祭品安放在墓中的甕呈滿了肥沃的黑泥--那是每年春天尼羅河氾濫所留下的黑泥,也是來生的保證。


2005.02.04


一早起來吃過早餐後,我們就搭車前往「蓋爾.安德森博物館」,聽古達說一般觀光客粉少來到這個點參觀,距離他上次來應該也有十幾年了吧,那是以前駐守在埃及的英國軍官的住處,裡面有他收藏的東西,也有一些他使用過的東西,後來他把它們捐給埃及政府,所以我們現在才有這個博物館可以參觀。


據古達所說,這個行程一般的旅行社不常跑,所以他自己也不常來,也因為這樣,所以古達幫我們安排的時間太早,我們到達時,他們還沒開門呢。


不過由於它的花園滿漂亮的,所以我們一伙人,就在人家的花園裡照了一些到此一遊的證明了。




前回教的女生是不能隨便出去見人的


而後面那個窗戶就是女生用來偷看的


還特地把窗戶做凸出去一點,這樣才能看到外面


以前的回教女生還真不好過,不過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啦~~


要出門也是要包頭巾...


雖然古達很久沒來了,不過還好他們裡面有專門解說的解說員,所以,我們不怕會不清不楚的進去,不清不楚的出來囉~~~但是我們的古達還是粉重要的啦~~~~


因為他要當我們的翻譯囉~~~~~人家解說員不會說中文啦.....


參觀過我們接著又要去看看金字塔了~~這次要看的金字塔前一天看的不同,那是吉薩金字塔群的前身~~「曲折金字塔」及「紅色金字塔」。


我的後面是一望無際的沙漠~~~


「曲折金字塔」古達說他們又叫它彎曲的金字塔,因為它有2種不同的斜率,明顯的可以看出有角度的變化。




曲折金字塔


「紅色金字塔」它在我眼中看起來和前一天看過的金字塔並沒有什麼不同,只是比較小了一點,後來經過古達的說明才知道,原來是我們來的時間不會,它是用紅土建造的,如果是在日落時間看它,他整個會變成紅色的,所以才會叫做紅色金字塔。真可惜我看不到它紅色的樣子。



紅色金字塔


在那裡除了那2座金字塔外,還有另一種金字塔,那就是「崩塌的金字塔」,可能是在建的時候沒有設計好或是偷工減料吧,所以才會崩塌,唉~~明明都是金字塔,有的就留芳百世,而有的就成一坏黃土……



崩塌的金字塔


看完了金字塔後,我們要去看上、下埃及統一的第一個首都~~~「曼菲斯」,剛開始看到這個名字時,都會讓我想到尼羅河女兒裡面的男主角~~「曼菲士」



拉美西斯二世雕像


呵呵~~不說題外話了~~在曼菲斯的室內我看到了一個粉大的雕像,那是拉美西斯二世雕像,古達說這個法老王在對埃及來說是一個粉重要的法老,在未來的幾天我們就會慢慢的見識到他的偉大了,而在這裡就讓我們好好看看他的雕像吧,那個雕像在雕刻上的真是粉仔細,有粉多細部的地方都雕刻出來了,讓我覺得以前的埃及人真的是太厲害了,雕的栩栩如生的~~



阿曼和闐二世的人面獅身像


 這是埃及第二大的人面獅身像哦~~


在室外,我看到更多的石雕,有人面獅身像,雖然沒有像在吉薩那裡看到的那麼大,但是也是叫人面獅身像哦,還有其他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,和其他法老王的雕像,還有三位一體的神像雕像,所謂的三位一體的神像,是指夫++小孩,在埃及有粉多神像都是三位一體的,以後,我們還有機會看到更多的三位一體神像。


雖然在室外的雕像沒有像在室內看到的那個雕工仔細,但是對我這個初次看到的人,還是非常的新奇有趣的~~當然囉~~要拍一些照片來紀念一下囉~~~


早上去了這麼多的景點,不知不覺的,中午已經到了,我的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,今天~~我們要去吃烤鴿子餐,天呀!! 烤鴿子也~~~嫂嫂和美琦,一開始就說不敢吃了,而我~~反正我是百無禁忌的,出來外面玩,當然要多多嘗試囉~~不過...被人稱為「味痴」的我,好像吃什麼都一樣,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啦~~~~ >”<


另外領隊還請我們喝了當地有名的芒果汁,這是我在旅遊書中,作者推薦一定要喝的,而愛吃芒果的我,怎麼可以錯過呢~~~~果真是濃~~~~~~好的不得了~~~~~~



現烤的大餅~~不過重要的大餅沒拍到....


只有拍到幫忙烤的人啦~~~


較特別的是那裡的大餅是現烤的也,還有人在外面烤給我們看哦~~當然囉~~還是拍照來紀念一下~~~還有人跑去和烤鴿子的廚師照像~~但是….我沒膽….所以只能在一旁觀望而以了……




階梯金字塔


吃過午餐後,我們接著又要去金字塔了~~這次要看的是階梯金字塔,這個應該可以說是埃及的第一座金字塔吧,這是由當時的宰相「印和闐」所設計的,古達在說到這個時還粉忿忿不平的說,他就是神鬼傳奇上那個「印和闐」,不過他才不是壞人~~他是埃及有名望的人,稍稍了解埃及歷史的人,都知道那電影根本是錯的~~~呵呵,也許因為我們不是埃及的人,所以不能了解他的憤怒吧!!!!電影~~本來大多都是虛構的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這不是每部電影上會說的嗎?不過,把有名望的人變成了一個大壞蛋,編劇~~你也太厲害了吧~~~~


這個金字塔算是一個比較完整的群組,它連祭殿都都保留的好好的,法老死後要讓人做成木乃伊,而祭殿就是要做木乃伊的地方。


一開始看到書上介紹時就覺得這裡好像似曾相識,到了這裡,愈往裡面走愈覺得熟悉~~但是不要誤會說我前世是埃及人哦~~原來是之前專科唸世界建築史時,老師有出過一個作業,要我們找一個建築物,並且把它做成模型,而這個階梯金字塔群組,就是我的作業,難怪我會對它有印象,既然,模型我都做過了,本人都來到現場了,怎麼可以不好好的參觀一下呢~~~



階梯金字塔的祭殿為什麼要特別拍它呢?


因為這是我之前做過的模型原樣啦~~~


可惜以前唸書時,沒有想到要把模型拍下來


不然就可以比較看看,我們做的像不像了....


古達一開始帶我們到祭殿的入口,我們在那裡看到一個個凹下去的小格子,而在旁邊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像井的東西,裡面還有人丟錢在裡面,古達就問我們想不想知道那是什麼,想當然~~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~~答案要掲曉了~~~原來那一個個的小格子,原本都是一個個的石雕,後來被人破壞了,所以埃及政府就把它們移走了,而那個比較大的,不是許願池哦,那其實是放比較大的雕像而以,只是,人粉奇怪,有洞在不丟錢好像不對,所以慢慢的就變成好像許願池一樣了~~而這裡的管理人員,也多了一小筆的外快囉~~~而我~~不可免俗的,丟個台幣1摳,去許個願囉~~(PS 希望管理人員看到不要罵人嘿~~~)


參觀完了階梯金字塔後,我們就要準備接著就去準備要去吃晚餐了,因為等等要搭國內飛機,為了怕來不及,所以今天吃的特別早。


吃完飯後,我們就準備要去搭乘埃及的國內班機前往埃及南部城市─阿斯旺,由於到機場的時間還粉早,所以我們也就小逛了一下機場的商店,不過~沒有收穫。


到了阿斯旺的飯店時已經粉晚了~~我們大家也都累了~~到了飯店後助理已經為我們安排好的房間,大家快速的回到房間後就準備休息囉~~~


~~一件慘案就要發生了~~~~原來我看到我的相機好像快沒電了,為了必免明天拍到一半沒電,我就想晚上還是先充電好,結果~~當我把插頭一插下去,慘案發生了,我聽到啪一聲,接著焦味出來了~~~天呀!!我的充電座壞了~~~>"<


怎麼會這樣~~~原來我請同事幫我買降壓器,而他給的是升壓器~~>"<  怎麼辦~~~唉~~只有等到明天再問兄嫂看看囉~~>"<


於是~~在埃及的第二天,我就抱著驚恐的心情入睡了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調子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