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台灣~~~


今年過年和往常不同的地方,大概就是我今年有出去玩了吧~~


過年前二嫂問我今天放假到何時,他們公司露營社有辦活動要去花東,看我要不要一起去,因為今年下半年公司一直都粉忙,而我也都沒機會出去玩~~難得有機會可以出去玩,我怎麼能錯過呢~~而且還是露營~~我都不知道有幾百年沒露營過了~~~


終於到了除夕,我們要回桃園過年,臨出門前我還特地看了一下我的相機,啊~~快沒電了,要記得帶充電座回去充電,不然到出去玩沒相機可拍就好看囉~~~而且二嫂還特地提醒我說他們家的相機有點秀逗,所以我要記得帶我的回去。回到桃園後,我發現了一件事~~啊~~~~~~~我帶了充電座,但是我相機忘了帶,它還在客廳的桌上等著我去拿它~~怎麼會發生這種事~~~我是豬腦哦~~難怪朋友都要叫我「豬日」...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呢~~難到要我跑回基隆拿嗎~~我才不要~~~~


終於初三到了~~我在哥嫂的碎碎唸聲中,準備出發前往花東了~~


為了必免路上塞車,大家決定~~凌晨4點集合出發,我是無所謂啦~~反正我可以在車上補眠,只是要辛苦二哥了,雖然他車上三個女生中有二個有駕照(另一個是小女孩,就不用說了),但是都是屬於放著好看的那種,只能靠他一個人開這三天的車程~~


到了集合的地方一看~~哇~~居然出動了十幾台車,會不會太恐怖了一點呀~~終於等人員都到齊後~~出發囉~~~~


從集合點出發後,一開始我還很乖的陪二哥說話,不要讓他一個人,以免他打瞌睡,我們就糟了~~不過時間一長~~我就受不了了~~最後是我先打瞌睡,聊天的工作就交給二嫂接棒吧~~我就一路睡到了南橫,那時也到了早上了,但是目的地還沒到,所以車子還是繼續的開著,我也差不多睡飽了,沒什麼事做,就當一下副手,幫二哥看一下地圖,而且南橫我還是第一次走,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了是粉新鮮,就這樣,我們就一路吃吃睡睡的開往台東去了~~


到了中午終於到了台東,但是我們的目的地是知本,還有一段路,車還還是扣扣扣的開著,終於~~我們到了要紮營的地方「知本山莊」了~~大家選好地點後,開始搭帳篷囉~~好久沒搭帳篷了,好緊急哦~~咦~~我記得以前搭帳篷粉麻煩,有粉多步驟要做,怎麼現在看我哥他們搭怎麼這麼快,只要把支撐架穿到帳篷裡一拉~~就好了~~~這~~會不會太簡單了呀~~~害我剛剛還緊張的要命,想說我不會搭帳篷要怎麼辦?不過這樣也好,搭好了我就有時間到處看看風景了~~


就在我到處走走看看的同時,二嫂已經將帳篷內部整理好了,而同行的其他人,也將我們的早中晚三餐合一的豐富餐點準備好了~~大家準備開動了,真是不好意思,我只要坐著等吃就好了~~


大家吃完飯後,就在一旁聊天,另外還有卡拉ok可以唱,漸漸的天色暗了,晚上是自由活動時間,有些人就說要出逛街,而天才我的呢~~雖然知道要來花東,卻忘了帶泳衣,所以就請二哥開車帶我們出去逛街,外加購物,之前我一直沒機會到知本玩,到了街上才發現,哇~~好熱鬧哦~~人真多~~


我和嫂嫂就在它們的街上閒逛著~~開了一天的車子,二哥也累了,我們就讓他在車子睡一下補眠吧~~


回到營地後,庭庭也和小朋友們玩瘋了~~而其他人也都差不多回來了~~大家就陸陸續續的準備盥洗,睡覺了~~明天還要早起往花蓮出發~~


隔天一早起來,大家整理一下就要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「花蓮」了~~


記得沈文程有一首歌「來去台東」歌詞好像是~~


你若來台東,請你斟酌看,出名鯉魚山亦有一支石雨傘,
初鹿之夜,牧場唱情歌,紅頭嶼、三仙台,美麗的海岸,
鳳梨釋迦柴魚,好吃一大盤,洛神花紅茶,清涼透心肝,
你若來台東,請你相邀伴,知本洗溫泉予你心快活,
予你心快活 予你心快活


來到台東沒去那些景點,那就算白去了~~不過...開車的不是我~~這不能怪我呀~~


離開知本山莊後,由於昨天看的是山線的風景,於是今天我們就改走海線,看看不同於昨天的風景,我們也可以沿路看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逛逛的,一開始最先看到的是小野柳,住在基隆的我,野柳一定是要去過的啦,不過小野柳到是第一次來,那當然要去看看囉~~沒想到~~我們到了停車場門口,警衛居然說車位停滿了不讓我們進去,天呀~~才早上8點左右也,就已經滿了呀,沒辦法,我們只好把車停到遠一點的地方,再走過去囉~~車子愈開愈遠了~~都還找不到停車位,怎麼會這樣~~唉~~還是算了吧~~我們只能放棄這個點景了~~咦~~才剛想說要放棄了~~怎麼帶隊的車子馬上就往 旁邊靠了~~原來這是個小的停車場,另外還有其他的風景可以看~~沒魚蝦也好~~大家就下來走走吧~~


 


河豚也~~像嗎?


 


台東的風好大哦~~


看了海邊的風景後,大家又回到車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囉~~目標~~水往上流~~


我剛聽到二哥說這個景點時還覺得奇怪,這麼可能~~大家都知道水是往低處流的呀~~二哥就叫我自已去看看就知道囉~~原來,是視覺的錯覺啦~~我想那應該是利用坡度的感覺,讓我們覺得水好像變成往上流了~~不過雖然我是這麼覺得的,但是到了現場看,還是會覺得好神奇哦~~因為它真的就像是水往上流一樣~~粉特別哦~~


車子接著再往花蓮走~~經過了三仙台~~原本是要進去看的~~但是實在是太塞車了~~為了不耽誤後面的行程~~我們只有捨棄它了~~我只有在車上看那遙遠那方~~模糊的影像~~原來那就是三仙台~~啊~~原來石雨傘大約是那個樣子的~~而八仙洞~~我只有在車上路過前面的那2~3仙洞=.=就這樣車子一路往花連開過去了~~


到了花蓮~~緊接著就是往我們今天的紮營地「瑞穗」前進了~~


因為今天的營地不接受預約,先到先紮營就對了~~所以我們中間也就不多做停留,先到營地紮營~~~


帳篷搭好之後,大家又手忙腳亂的煮著午餐,由於已經過中午粉久了,所以大家肚子也都餓了,一大鍋的麵,不到5分鐘就被大家清的乾乾淨淨的。


用餐完之後,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又到了~~難得來一次瑞穗,當然要出去逛逛囉~~經過了前一天的相處的,小朋友們也都混的非常熟悉了,所以他們就約一約,和我們一起出去逛街囉~~


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到了街上,看到路邊有遊樂設施,怎麼可以放過呢,我們只好配合他們下車玩囉~~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,我也就跑上去插花一下囉~~果真是好玩呀~~



繩子快斷了啦~~



哇~~好大的蝸牛哦~~


逛完回來後,我們發現附近好像有小農場,裡面還有牛也,這當然也是不能錯過囉~~



和牛照張像吧~~



小牛也~~



居然還有駝鳥...



喂牛吃草囉~~~


逛阿逛的,時間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~~


而天色漸漸的暗了~~我的照機也沒電了....


接下來的行程我只能玩,而沒辦法拍照留念了...真可惜....


等我們回到營地時,哇~~又準備好吃飯了~~真快呀~~


今天的這個營地還有附設溫泉湯,我怎麼可以錯過呢~~


泡完溫泉後,大家開始要討論明天的行程了~~最後大家決定到馬太鞍部落和林田山去囉~~


隔天大家吃過牧場自製的鮮奶和饅頭後,就準備出發往馬太鞍部落和林田山前進了~~


到了馬太鞍部落~~天呀~~放假,他們休息~~怎麼會這樣~~沒辦法,我們只有到他們的工作室附近走走逛逛,就準備往下一個點去囉~~


到了林田山,我們在放映廳裡看到了它歷史的演變,在那附近也有著舊時的甘仔店,裡面有賣枝仔冰、麥芽糖、抽紙牌等等的的東西,都有著我兒時的記憶,接著再到產示館裡面,那裡產示著一些舊時的木製品,以及以前的日常用品,我還看到了一些老明星以前的唱片和照片,哇~~真是年輕呀~~~


逛完了林田山之後,大家就準備各自解散回家去囉~~


而我這三天二夜的花東之旅也就到此告一個斷落了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其他我沒看到的地方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調子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